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为联合国人员培训急救技能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量:436 二维码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5日电(彭振纲 金正)南苏丹瓦乌消息:应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西战区司令部邀请,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14日上午选派专科医生对联合国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术(CPR)等急救培训,获得广泛好评。

据悉,在西战区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普遍急救意识薄弱、急救知识缺乏,加上当前任务区医疗条件有限、道路交通状况不佳,仅靠医疗队进行急救很可能会错失急救最佳时间。因此,中国维和医疗队根据新版CPR指南针对各国人员特点,详细制定教学内容和方案,为培训做了充分准备。

培训期间,除了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外,维和医疗队心内科医生刘力还与医生蒋辉用模拟人从评估环境到胸外按压,从施救手法到时间控制进行演示,并现场解答有关提问,以帮助受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施救要领。“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培训,我希望在危急时刻也能像医生一样救人一命。”一位来自加纳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在场受训人员纷纷对中国维和医疗队医生的专业素养和严谨教学表示赞叹。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由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抽组而成,共63人,在任务区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并根据任务区需要实施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