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干部司组织高校学生“走进外交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650 二维码


  初冬午后的外交部南楼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60多名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外交学院等外交部重点生源院校的学生代表在这里开始了盼望已久的“外交之旅”。

  穿岁月烽火,看历史烟云。在活动的第一站《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展厅,同学们徜徉在外交历史长河中,重温了共和国外交事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

建民生工程,筑海外中国。在部领保中心,同学们通过12308热线、海外撤侨、安全防范等模块的鲜活故事和生动图片真切体会到了领保工作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外交人员践行“外交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在蓝厅,旁听新闻发布会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近距离领略发言人面对记者提问的镇定从容和应答自如。发布会结束,大家纷纷抓住机会和发言人合影,照片定格了难忘瞬间。

“十八大以来,主场外交已成为全新的中国名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伴随着国际经济司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的思绪又被带到了主场外交。从雁栖湖边到西子湖畔,再到鹭岛之滨,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看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描绘的美好愿景。

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工作人员结合主管业务,向学生代表深入介绍了外交部干部考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鼓励同学们心怀外交梦,敢为先锋行,积极投身祖国外交事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和外交部的“亲密接触”不仅了解了以往所不知道的幕后故事,更感受到了中国外交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投身外交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Ed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