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联合国分享共享经济经验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量:332 二维码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和中国国际商会16日在日内瓦联合举办主题为“共享经济的发展维度——来自中国的经验”研讨会。中国企业在会上分享了在共享经济领域的主要经验。

  此次研讨会是贸发会议电子商务周系列活动之一。贸发会议技术和物流司司长莎米卡·西里曼纳在会上表示,全球共享经济规模预计将从2014年的14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350亿美元,届时将会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带来深远影响。中国的共享经济发展迅速,有必要通过聚焦中国经验,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探讨共享经济的影响。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表示,滴滴出行的成功除了归因于满足人们日常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服务外,主要得益于中国为共享经济提供的良好环境。一方面,中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使得大学毕业生有创新创业意愿,希望加入到共享经济创业浪潮中;另一方面,中国本身具备良好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环境,能够支撑共享经济发展。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表示,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时间虽然不长,但伴随“互联网+”的快速推进,在市场规模、创新应用、国际影响力以及制度创新探索等方面都发展迅速,成绩斐然。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