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限制性贸易政策将破坏全球经济增长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量:328 二维码

       新华社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7日表示,在世界经济出现普遍增长的时候,出台限制性贸易政策将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她认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维护一个公平的多边贸易体系。

  当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共同举办“支持多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和规则”研讨会,穆罕默德在会上指出,多边主义是联合国的DNA。“多边贸易体系是我们开放、全球化及现代经济的命脉。和平与繁荣取决于我们对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系的共同承诺。”

  她表示,贸易是现代经济的基本组成部分,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一,它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投资,传播技术进步,帮助不发达地区摆脱贫困。

  穆罕默德说,限制性贸易政策将损害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削弱人们对多边贸易体系的信心。在过去几十年里,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世界经济呈现一体化趋势。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维护一个具有普遍性、基于规则、开放、非歧视和公平的多边贸易体系,对于一个繁荣、可持续和包容的世界至关重要。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