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重申保护在阿富汗记者安全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5-05 浏览量:301 二维码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2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对日前10名记者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遇袭身亡事件表示愤慨,并重申将保护在阿记者安全。

  声明说,阿富汗是媒体开展工作最危险的地区之一,2017年至少有14名记者因各类暴力冲突事件遇害,而今年前4个月已有11名记者遇害。此外,记者在工作中还遭受骚扰、威胁等暴力。该机构将继续向阿政府提供支持以落实保障记者人身安全的各项措施。

  声明说,联合国将尽其所能支持媒体报道自由。目前,联合国相关机构正在记录针对媒体的犯罪行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与阿富汗相关方面保持合作,收集针对记者的犯罪信息,并通过不同渠道推动破案工作。

  4月3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喀布尔制造连环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0名记者在内至少21人死亡。联合国安理会5月1日发表声明,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日前表示,有迹象表明在阿媒体已经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阿政府相关部门将采取必要措施尽可能保障在阿记者人身安全,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