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欧盟驻华大使史伟一行 推动互利共赢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量:256 二维码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欧盟驻华大使史伟一行,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王晓东对史伟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对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3月中国元宵节前后,欧盟18个成员国点亮了“中国红”彩灯。今天将在中国18座城市举办“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湖北武汉作为这次活动的主会场,必将在湖北掀起新一轮的欧盟热。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各项政策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建合作友谊之“桥”,进一步深化湖北与欧盟及各成员国的互动交流,加强教育、科技、经贸、环保、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史伟表示,欧盟与湖北友好交往频繁,合作领域广泛。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扎实推进,湖北在中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欧盟愿与湖北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旅游、贸易投资、环境保护和推进城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编辑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