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强调联合国发展援助应尊重当事国意见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量:346 二维码

      新华社联合国5月3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5月31日在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决议后发言,强调联合国发展援助应尊重当事国意见。

  马朝旭说,联大决议强化了驻地协调员尊重当事国的主导权和所有权,明确方案国对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有最终决定权。国家工作队组成应征求方案国意见,驻地协调员的选拔标准应征求相关会员国意见,符合方案国的重点领域和发展需要。联大决议要求方案国对驻地协调员系统和国家工作队问责,要求强化发展系统的发展核心授权,将实现减贫作为重要目标,要求秘书长每年向经社理事会报告包括供资在内的驻地协调员系统改革举措落实进展等。这为发展领域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重点。

  他说,我们期待联合国秘书处全面落实联大决议授权,在具体方案制定过程中,广泛听取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意见,充分尊重方案国意见。在各国具体方案的实施中,应就改革的模式和时间充分尊重方案国意见,最大程度形成共识。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