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量:382 二维码

2018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联合国驻华系统10月24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在一起:伙伴关系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庆祝活动,当日是“联合国日”。活动主题旨在突出伙伴关系对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日程的重要性,展示合作伙伴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世界面临诸多挑战所做的努力。

  联合国日(United Nations Day)是1947年联合国大会为纪念《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而确定的节日。《联合国宪章》作为联合国基本大法,在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等大多数国家批准后,于1945年10月24日正式生效,同时也标志着联合国的成立。自1948年以来,10月24日一直作为联合国日来庆祝。


    10月24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在一起:伙伴关系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庆祝活动,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在庆祝活动上致辞。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致辞中引用了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的观点说,“我们拥有共同的命运,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只有共同面对我们的命运,我们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这正是成立联合国的出发点。”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多边主义是联合各方解决挑战的关键。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并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的工作。

  2015年,联合国全体成员国一直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日程。该日程规划了全球减贫、保护地球及推动共同富裕的伟大蓝图。作为千年发展目标的发展,日程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及169个具体目标涵盖了社会发展的各领域。

  联合国驻华系统、中国政府、各国外交使团、国际组织、企业、媒体等600余名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

(编辑:Busta 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