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设立专项资助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量:538 二维码

      


       为期3天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落下帷幕。大会就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议题形成了诸多共识,达成并发布了《莫干山宣言: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

  据悉,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专门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设立了一个专项基金,以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2016年5月,中国同联合国正式就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基金下设两个子基金:一是秘书长和平与安全基金;二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基金,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托管,旨在支持国际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促进可持续发展、农业、环境和社会保护等的发展。



  在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的资助下,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专门项目的设立,将是全球地理信息领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行动。专项资金的优先项目侧重于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和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点领域。项目宗旨是促进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协同合作,提升各国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

转自新华网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Ch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