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641 二维码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记者提到的“一带一路”成果话题,张业遂表示,截至目前,和中国签署了合作文件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总数已经达到152个。张业遂说,“一带一路”是重大国际经济合作倡议,致力于通过改善互联互通,为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增长带来更多机遇。2018年,67个国家同中国签署了合作文件,截至目前,和中国签署了合作文件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总数已经达到152个,各方在互联互通的相关领域进行了密切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一些专业领域还建立了多个多边合作机制。这些都表明,“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合作的时代潮流。

“一带一路”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以及坚持市场模式,目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想强调,无论是项目选择还是投融资合作,都是参与方共同作出的决策。中方高度重视债务的可持续问题,在项目上不会制造陷阱。”

“当然,像其他国际合作倡议一样,‘一带一路’实施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困难问题、风险挑战,随着倡议实施,我相信,‘一带一路’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好发展,给参与国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7051411970568393&wfr=spider&for=pc

(编辑:Mo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