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每日营讯--勤思 躬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392 二维码

     

     (本校讯 记者朱笛韵)为加强长期人才培养,加大中短期国际人才推送,依托我校专业特色而举办的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有幸邀请到了David Lawson教授和Kai-Ingo Voigt教授分别于7月3日上午和下午为营员做专题培训。其中,Dr.David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发展研究所,在公共政策制定与改革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为非洲及拉丁美洲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与改革作出过卓越贡献。来自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Dr.Kai-lngo研究领域是科技和创新管理,深入对接德国工业4.0计划,其著作广泛刊载在POMS、AOM等学术期刊上。

 

上午的讲座于9点开始,David Lawson教授主要给同学们讲授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政治经济学。教授多采用与同学交流互动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思考,现场思维碰撞,气氛活跃。教授从定义扩展到理论,从理论延伸到实践,给营员们阐述了全球治理的含义,并就公共政策的实行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来加强营员们对全球治理的理解。课后教授亲切地和营员握手,并赠送书籍。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同时也对全球治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定位。

(David教授向同学赠与书籍)

下午的讲座2点开始,Kai-Ingo Voigt教授为营员们主要讲述创新管理。教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结合创新的概念,创新中的注意点,创新失败成功的案例来告诉营员如何对待创新,如何正确创新。随后,为促进营员对新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教授将营员分为三个大组,每个组就创新成功的案例讨论并做展示分析。营员们随后进入激烈的讨论,在思维碰撞的火花中不断完善学习的理论,并都做了精彩成功的展示。

(kai-lngo教授课上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并做出展示)

           在一天的时间内,营员们在全英环境下了解了公共政策的制定,创新管理的实践,并通过思考和讨论将所学所想表达出。既提高了自身的素养,加强了对全球治理的理解,也提升了自己在全英文环境的反应表达能力,进一步锻炼了未来在国际组织工作所必备的能力。

(编辑:Is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