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最新动态三条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量:37 二维码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中国自贸试验区研究报告

116日,在商务部主办的投资中国年自贸试验区专场投资促进活动上,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题为《中国自贸试验区在促进制度创新、产业转型和南南合作中的作用》的报告。这是国际组织首次围绕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布专题研究报告,彰显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

报告指出,中国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对接国际最高标准、注重可复制的改革为原则,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采用分阶段的渐进方式,提升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促进创新和科技发展,扩大服务业和数字产业等重点领域对外开放,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肯定了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年建设成就,指出自贸试验区是中国独特的创举,加速了中国的开放和改革。自贸试验区有效推动了政府服务的改善和营商环境的优化,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外商投资的增长。报告认为,自贸试验区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建立更广泛的经济联系,更为发展中国家谋求改革、开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报告已于近期在联合国贸发会议官方网站上发布。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xwfb/xwrcxw/202311/20231103451429.shtml

 

联合国多机构负责人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加沙实现人道主义停火

根据联合国机构间常设委员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15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联合国主要机构的共计18名负责人签署联合声明,呼吁在加沙实施人道主义停火,为加沙地带提供所需援助物资,同时呼吁释放所有人质。

联合国各主要机构负责人在声明中称,国际社会在震惊与恐惧中见证了巴以局势近一个月以来的不断升级,双方伤亡人数持续上升。该声明强调,火箭弹袭击仍在对以色列人民带来伤害,200多人被作为人质带入加沙,数万人流离失所,这十分可怕。但在加沙对平民可怕的杀戮行为以及切断220万巴勒斯坦人的食物、水、药品、电力和燃料的行为令人愤怒的,对加沙地带避难所、医院等场所的轰炸也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数据显示,针对加沙医疗机构的袭击已超过100起。自107日至今,联合国已有许多援助人员在新一轮巴以冲突中遇难,其中包括88名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而这也是联合国在单次冲突中有记录的最高死亡人数。

在该声明的最后,联合国主要机构负责人表示:“我们需要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已经30天了。够了。现在必须停止。

据央视新闻116日报道,随着巴以新一轮冲突持续,双方死伤人数不断上升。目前,冲突已致双方超11300人死亡。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115日消息,加沙地带死亡人数已超过9770人,约旦河西岸死亡人数达152人。另据以色列卫生部的消息,以方已有超过1400人死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说,以方将全速推进战事,拒绝任何不涉及释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临时停火。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196020

 

何立峰分别会见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

新华社上海1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4日下午在上海分别会见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

何立峰欢迎格林斯潘来华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形势、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中国与联合国贸发会议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何立峰还会见了来华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有关活动的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双方就中美经贸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https://cpc.people.com.cn/n1/2023/1105/c64094-40110494.html